2010年3月19日

Green Zone - 黑鷹計畫之神鬼認證版


近來似乎戰爭片又開始慢慢的浮現,特別是關於阿富汗、伊拉克這些現代政治與黑金戰爭的題材可以說炙手可熱。電影就是這樣,小題大作似是而非,我也不太會去評論這些動作電影的真實故事描寫或者題材權勢的偏差,因為之所以叫做動作電影,Action 整個重點就在於那個動作,場面要大、爆破、槍械、運鏡、音效就是要緊張刺激,加上一點懸疑陰謀的題材就是我很喜歡的影片。
今天我的房東也是我室友,他在VUE電影院上班,晚上就隨口問我要不要去看電影,但想到禮拜五沒有半價加上沒英文字幕對我來會再考慮。但他說是免費的因為他們員工只要沒客滿的場都可以進去,這我倒是相信。但她說我也可以免費? 我有點疑慮,這裡是英國不是台灣ㄟ,還有那種人面票喔?加上他說是要去看Green Zone我想我沒裡拒絕。更厲害的是,有他進場可以隨便到超商買飲料餅乾沒有人阻攔,到了特別櫃檯畫位之後,進去的剪票員跟他還寒暄幾句甚麼也沒看就進去了。這道是我第一次在英國有這種特別待遇的經驗真是讓我詫異,但真的很爽,只差沒有免費爆米花跟飲料的女皇待遇吧。
說真的,沒有字幕有些故事劇情不是非常了解,但內容大概是反美國伊拉克戰爭的內幕,總有些高層官員在後面出黑手製造藉口進軍依國,在藉由中間謀取戰爭的附加價值(油田)。不過比起神鬼認證我覺得是遜色了不少,故事的陰謀面我覺得還太粗淺大概一下子你就知道整個再搞鬼的是誰,麥特戴蒙只是在裡面忙來忙去最後只得到一句話"Its not your choice for our country's future"當然戰爭的氣氛營造的還算可以,武器裝備場景都算是很讓我滿意的部分。只是劇情的轉折有點薄弱少了點神秘,沒有黑鷹計畫的苦戰畫面也缺了神鬼認證的懸疑與緊湊。整體來說是65分,但麥特戴蒙的確恨適合演軍人,都是他的對話與表情讓我覺得整部片緊湊,其他人都不知道在幹嘛,簡直像一人電影,所以加上他的賣力我給75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