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4日

艋舺


今年年夜吃火鍋看台灣院線片 "艋舺",在英國跟朋友過年就是要弄得跟在台灣一樣,我以前對國片沒有特別的注意,當然有些不錯的片讓我蠻印象深刻,記得第一部去電影院看的國片"多嗓",吳念真導的一部片,描述台灣礦工的生活。

這部艋舺描述台灣黑道故事,對演技我有點保留,畢竟有時要靠這些明星來衝票房,但找了一個英國混血讓我有點錯愕,要找也找個有殖民過台灣的國家吧,中日混血等。但對於劇情跟故事,我還蠻喜歡它有幾個片段,"我們是台灣黑道" ,看到老大帶著浴帽炒菜,一群人圍著桌子不分你我,小弟跟老大一起坐在廟口啃雞腿,與其說黑幫比較像是家庭,我不在乎他到底描述了多少事實,但看著拖鞋、廟口、滿口髒話、對地方傳統的頑固,這些還真讓我感受到台灣,或許只是身處異地的鄉愁。總之是個好看的片,聽到那些髒話感覺很親切。

2 則留言:

spm436 提到...

我今天也看完了它,那個英台混血在罵幹你娘的時候,我整個都笑了。其實整體來說,我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好看耶!台灣現在超紅的!

wei.tze 提到...

那個英台混血真的是有點搞笑,我還懷疑會不會台語都是配音。我看過的國片沒有很多,可能他是那種名過於實的片,我是覺得還不錯啦,像刺凌我就是完全連下載都不想下載,哈。當然最後的結局是有點普通,好像一定知道會這樣下場。但你說的沒錯他可能不是那種我以後會記得劇情的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