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

CoCo Chanel


禮拜六晚上好像是個最適合看電影的時間,昨天一口氣就看了兩部。我感覺到我現在會選擇比較輕描淡寫的片來看,當然戰爭、動作、懸疑還是我的最愛,但是如果一個人在房間盯著15吋小螢幕我還是會選擇輕鬆小品。"和莎莫的500日"也算是很輕鬆的愛情喜劇,是聽到那男主角是喜愛建築的人 舊隨意點來看看,以前其實對這種愛情喜劇是完全沒有興趣的,但那部片還可以。

香奈兒的秘密,這部我之前就聽人家說過,上網查了一下光2009年就有三部關於他的故事。我對香奈兒這個人是完全不了解,只知道是個創立時尚品牌的先鋒,他的種種複雜感情生活我是沒涉略。起初對於這部片的期待是想了解一個人怎麼經歷他的生活最後創立他自己要的品牌,但他的比重其實沒有很重,當然他有描寫到他的獨到穿著與審美差異,不斷的批評貴族社會的虛榮與低俗,這點我倒是很喜歡,畫面中常常都是貴婦穿著花俏的禮帽跟掛滿珠寶的配件,但他就是喜歡樸素、低調、黑色。其中幾段是我覺得最期待跟最精采的是他替自己設計的晚宴禮服,在一間布料店,他總是反駁老闆的建議自己堅持黑色布料,自己拿起打版工具跟針線,這時候感覺他已經漸漸的更沉穩有自信的呈現自己的風格。在出場晚宴時,全場就只有他一位女性穿著黑色極簡剪裁。當然影片最後他開設了自己的工作室,終於在巴黎舉辦了第一次的服裝秀,他自己嚴謹的盯著個每個模特兒的神情,但默默的坐在樓梯上回想自己的過去。

我覺得這部片好玩的是他其實裝扮都會慢慢改變,可以漸漸的看到他的風格越趨大膽成熟,看了介紹才知道這部片有Chanel總監Karl Lagerfeld 的監督,有些服裝還是之前的設計草圖再重新製作,不管這消息是真是假,看到這服裝轉變還蠻有意思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