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輸球之後


世足賽的狂熱在16強淘汰賽完全的展現,我相信就跟台灣看國際棒球賽一樣瘋狂。今天跟朋友到酒吧裡面看英國與德國的比賽,這個經典之作又是個世足必看的一局。英國人討厭德國隊,這從我同事裡面的嘴巴裡聽來的,我對世足歷史不了解,也不知道這仇恨從哪裡來的。但無論如何,我是個扮演好居民的角色,替英國隊加油,即使我心裡有數可能凶多吉少。我戴了紅白英國小丑貌、臉頰塗上紅白十字英格蘭期,身上穿紅色襯衫,標準的熱血球迷,只差沒批國旗在身上而已。這次的比賽的確非常好看,下半場就不予置評,但上半場在被二比零落後進了那就之後,整個現場球迷嗨的不得了,England 的隨調小曲不斷,但他們的加油口號似乎很普通,沒有甚麼 "便當便當 揮棒落空那種",只有一直come on come on。不過看足球就是要搖旗吶喊,我也很努力的跟著現場球迷嘶吼,還有老英因為這樣幫我們台灣加油團拍了一張照,他說我們比英國人還敬業,家絲都傳便便了,那當然,台灣的加油團是出了名的熱血。只是替別的國家加油還是有點彆扭,讓我想起前年去看台中看亞錦賽的台日大戰,全民運動就是那樣的激勵人心。如果台灣還這樣繼續打假球破壞唯一的全民運動的話,我看台灣是要怎麼團結? 僅存的國際棒球都快掛了,難道以後只能搖著國旗在電玩比賽吶喊嗎? 台灣台灣 爆頭爆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