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

帶我去遠方


一段時間沒有看PPS電影,最近也沒甚麼片讓我想點進去看。也不知道為什麼點進去台灣的選單裡晃晃,看到這部似乎有點熟悉的片名。看到故事的劇本還蠻有趣的,一個從小有辨色力異常的女生跟有特別性向的男生,兩個有自己秘密的世界在現實生活是彼此最好的傾聽者,沒有人可以理解他們眼睛的世界是怎樣。片頭這句"尚好,ㄟ棟給阮領健保"的親切台語讓我有了鄉愁,看到科學麵、甘阿店、三色冰,和台灣的街景讓我很有衝動的飛回台灣。這部片的劇本和鋪陳做得非常的細膩,老爸送的彩色眼鏡描、阿桂手掌心的笑臉,描述這父女的深厚感情是隱藏不外露的。阿賢的簡陋英文、送蚊香的大舉表現他的青澀與慢慢鋪陳出他的性向。阿桂與阿賢的互動,從抱著阿賢在後座到站在火箭筒上被嫌重、彼此數落但是卻知道對方是唯一的依靠也描寫的很清薄卻很有力量。最後阿嬤以為長大了小鬼就會跑掉,還有經典的一幕"幫我拿那把藍色的雨傘"跟"阿嬤、有彩虹",描述兩個人雖然看的世界不一樣確有一樣的感動,給了很樂觀積極的結局。慢慢的,雖然沒有到達遠方的彩虹島、但是心境的轉變與體會就已經足夠了。最近台灣電影漸漸的有了自己的走向,我會用輕描淡寫卻意深義遠來描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