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塔橋

要問倫敦最有標誌性的建築物,塔橋絕對是可以象徵大英帝國勢利的代表,這個19世紀末期在維多利亞女王執政期間所建設的。目的很簡單,一座可以讓車通過同時船可以通過的橋,所以設計成橋面是可以打開的。我記得我有一次搭公車剛好碰上一艘有祪桿的船要通過,就這在等橋拉起與降下大概等了快40分鐘。一個一百多年的機械還可以運轉無誤也是相當令人驚訝。

今天其實是去設計博物館看David Chipperfield 的作品展,博物館就坐落在泰晤士河邊,緊鄰塔橋,我就畫了第二張民信片。天空原本希望呈現一點倫敦的陰天氣氛跟陽光穿越雲間的光線,但好像畫面有點被破壞了。但至少可以看得出來是塔橋。而且後來去一間咖啡廳繼續把它完成,一個店員竟然很可愛的說"Its very nice"讓我非常驚訝,我只是買了一杯兩磅的紅茶阿,何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