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Day01_Brussels

Grand Place and Town Hall

Manneken Pis→Grand Place→The Cathedral of Saints Michel and Gudule→The Royal Palace of Brussels

Grand Place,位於布魯塞爾最重要的國王廣場,市政廳與周圍的連棟屋圍塑了一個廣場,尺度並不大,但因為這兩個哥德式的建築立面讓整個區域顯得壯觀,晚上的聖誕燈光裝置是我最喜歡的一部分,架設的LED燈柱隨著音樂的節奏改變顏色與速度,市政廳變成是投影幕,由外側投射的圖樣花紋配合音樂加上廣場的音響效果,非常的成功的一個裝置,我連續三天晚上都會到這個廣場去,聽聽音樂看看人群不斷的拿著相機拍照,一個沒有車子干擾的街廓中央廣場。

布魯塞爾是個很小的城市,雖然是首都也是歐盟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地方,但只有三條地鐵線就可以看出它並不是個大都會,第一天我就用步行的走完一圈了,從南站一路走到北站,繞了St.Catherine跟St.Michell教堂,跨過大公園來到布魯塞爾皇宮,就這樣一天近乎繞了市中心一圈,巧克力香味就是比利時的特有氣質,來到這裡我也禁不住買了巧克力當做點心,不太吃甜食的我也變得有點愛上巧克力了。

布魯塞爾沒有太多的觀光客我想,也有可能是因為冬天鮮少有觀光客來旅行,天氣冷是一個原因,再來就是樹都枯萎了少了點綠意,但卻濃厚了一點聖誕氣息,這個緯度的歐洲城市的天氣似乎都很類似,陰暗的天色和些微的毛毛雨,每天都跟太陽賽跑,4點就天黑的感覺早上9點才天亮好像是都活在黑暗的夜色中,倫敦也是這樣但總覺得沒有太多陽光的地方讓人覺得很沉悶,對於我生長於陽光濕熱的台灣來說,這點還不太習慣。

Grand Place and Town Hall
Belgium Chocolate

The Cathedral of Saints Michel and Gudule

The Royal Palace of Brusse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