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The Beginning

在A380降落抵達倫敦希斯洛機場時輪胎摩擦聲,就正式宣示著我留學英倫的開始,緊張與不安的心情也慢慢越顯越烈,我知道三年前來過倫敦,至少沒那麼陌生,應該是個輕鬆愉快心情才是,但上次是自由旅行、這次是背負著理想目標與兩百萬負債的求學。
提著30+12公斤的行李,連我當兵都沒這樣操勞過,過海關、買了火車票、把行李努力的扛上車。終於...呼,鬆了一口氣,因為我終於坐下來了,沒想到我買錯車票,我買的是直達車的錢做的是普通車,因為我記得三年前只有一種車種,終點站一樣但心情總是有點忐忑,剪票員說我可以退部分費用,所以我下了車拖著40公斤的行李到櫃檯排隊退票,沒想到卻沒這回事,售票員臉色不太好還酸了我一下,"是你自己放棄做直達車的,這沒辦法退費,下次自己注意吧"。好吧,我認了多花8塊英磅,算是當作我繳了倫敦生活的第一個學費。
我再次拖著行裡尋找TAXI的標誌,還好這次還是三年前的地方等車,我搭上車前往宿舍...外面飄著小雨還真有那倫敦的氛圍出現,中間的路途沒一個是我上次看過的,我帶著點期待與緊張心情迎接我未來一年的宿舍。管理員是個好心的白人,至少是微笑的說"你是魏先生吧,我已經期待你的到來了",還跟我說房間在頂層視野很好的地方,這句話可是讓我放了一百個心,果然打開房門的瞬間真的可以很清楚看到周邊的房子,嗯 我喜歡這裡。我的整齊癖讓我關起房門後就開始把東西擺在該擺的地方,不到半小時我把東西都整頓好了。
下樓到管理員室拿我預定的床單被套組,等了快10分鐘他從倉庫拿了一個枕頭跟被子說"我們的被套組都被搶購完了,只剩下這些,所以你就拿去是免費的,其它缺的等等再告訴你去哪買"哇,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嗎? 我還有免費的枕頭被子可以用。接著我照著他畫的地圖找到了這間ARGOS,這裡是窮學生救星,因為什麼都有價位很便宜,三年前我也在這裡買了些東西,當然品質就沒那麼有保障是真的,以前買東西看內容現在人在國外買東西只看價位,一樣的東西買最便宜的就對了,我自然而然開始斤斤計較,要節省開銷,因為我是來求學的。不知道父母聽到這會不會比較鬆了一口氣?
下午打給在倫敦念書的大學同學,因為有太多東西要請教他,後來連他男朋友跟學姐都一起來,真是讓我感到"台灣人的溫暖",就這樣他們陪我辦了手機、買了捷運卡、生活用品,更超熱情的跟我走回宿舍,第一天有這樣的款待有點那樣的感動。
晚上我自己走到街上去看看,想早一點了解這邊的生活機能,重點是我要吃我的晚餐阿,走了好幾個街口似乎沒看到什麼賣吃的,不是酒吧就是餐廳,找不到3.5英鎊的外帶食物,走到腳已經不行了,看到一間日本餐廳外面招牌寫著湯麵3.8英鎊,我就直接走進去,沒想到...看了目錄兩三回沒看到這種湯麵阿, 最後我只好點了一個烏龍麵,我也只點了小碗的竟然要7.8鎊,看到帳單我真的是快哭出來了,還要付服務費。哀,這算是今天最後的一點小插曲,所以我現在正在吃下午買的蘋果當晚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