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Cambridge

寄件者 +Cambridge



一早七點準時起床,洗米煮什錦粥吃,煮粥跟煮麵跟煮蓋飯都是同一種配方,一匙鹽、一匙醬油、一匙砂糖、些許胡椒,溶質不同但溶液皆同,每天吃起來味道都是一樣。在這樣吃一年我想我會崩潰吧,偶爾還是花個錢吃別人煮的菜好。吃完早飯就到King's X 車站搭車,倫敦的鐵路票很有趣,相信歐洲大概都是這般,沒有劃位沒有剪票窗口,我搭了一個小時從起站到迄站,沒有半個人來驗票,從頭到尾我真的不知道我這張票的用處在哪? 像是張購票憑證般。我這台灣人的歪腦筋又在活動,乾脆不用買票算了,又不會看。當然這是個賭局啦,因為我看到無票上車要罰款,好吧,這所謂的國際大都市是建立在自由、誠信、互助的條件下,希望是這樣。因為我並不覺得倫敦的人有多麼的友善與熱心,遇到的白人不是擺臉色就是一付瞧不起你的樣,黑人則是不太會跟你講話,能遇到中東、印度人最好,或者像是我的熱情希臘室友。聽我劍橋的朋友說(他在英國住了十幾年),他在這裡看到了英國對於亞洲人的改觀,十年前真的式走在路上都覺得被看不起或者不理不睬,現在因為大陸人的充斥漸漸的態度有些改變,當然自傲的人大有所在,他們真不知道亞洲的進步與興起總有一天會讓這世界重新整個翻轉,到時候我看找不到工作與流浪的都是白人吧。身在異鄉、別人屋簷之下總是得低頭,因為我們還是Foreigner,到是這些世界各地人類文化在倫敦是個小縮影,你可以遇到各種人,也許這就是倫敦吸引全世界的原因吧。

講了很多跟劍橋無關的東西,因為這裡就是個很觀光景點地方,想像成大每個校園門口都有售票員的情境,入校門就要五塊英磅,因為他們說有最漂亮的草地與哥德式樣的建築與教堂,當然這裡聚集的精英讓這成為世界頂尖大學不是只是因為校園漂亮,聽到Trinity College總共培養了31個諾貝爾獎,這是世界上任何一個機構都沒有的榮耀,知名的校友有牛頓、拜倫、維根斯坦,在知道這樣的榮譽之下跟典雅的校園不禁會讚嘆一聲,環境會造就一個人才在這裡也得以驗證。但試問我喜不喜歡在這邊念書? 我想我的答案會是我比較喜歡在這邊旅遊不是念書,我還是喜歡榕園跟光二宿舍多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