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The Temple

今天一起床又是倫敦的標準天氣,陰而有雨,我想我必須趕快適應這樣子的感覺,因為下雨天算是倫敦生活的一部分吧,我發現這邊的人不太撐傘,蠻有趣的因為要嘛天天帶傘不然就都不要帶,因為不知道甚麼時候下雨什麼時候晴天。還是一樣很準時的七點起床、八點吃早餐、九點出門,好久沒有這樣規律且地作息,遇到希臘室友也是隻早起鳥,george 有著南歐很熱情的招呼,跟他聊天還蠻開心的,我的室友們大概都出現菜市場名前十名,一個George, Paul, Ben, Jim, 好記也好稱呼,廚房是我們交宜聊天的地方,還好有這樣的地方讓你不會只跟電腦聊天。

出了門,George跟我祝福一切順利,因為我要去辦銀行帳戶,為了這件事弄了好幾天,搭了公車到了Holborn,這是個辦公區,看到許多上班族忙進忙出,又是個一天的開始,進到銀行只有我一個客人,很好應該很順利吧,不要再給我很忙碌與預約滿的藉口了。很快的櫃台看看我的資料,什麼也沒問跟我說"Come at 10",原來他已經幫我預約好了時間。在附近繞了一下,再回來銀行,接代的櫃員不是白人而有點像是印度人,態度很親切的先跟我握手然後開始進行一些面談。如果是白人大概態度會是一百八十度轉變,沒辦法身為黃種人會被歧視與不平等對待已不是新鮮事。很好,半個小時的程序我把帳號開成功了,哈 希臘人的祝福還真是有用阿。

中午小睡片刻,計劃著要去temple這地方,這理有所謂的法學學院與最高法院在這裡,重點不在法院,我想去的是Temple Church(聖殿教堂),為什麼呢? 不是對於圓形建築樣式的興趣,而是它在達文西密碼中有出現的一個場景,我只是很好奇想進去看看,找了半天找不到,原來那邊辦了一場花博會要門票,算了,我志不在花而在聖殿。我繼續往下走,看看也什麼有趣的地方。


走到了一個地方,叫somerset galleries,好像有些展覽可以看,我從不起眼的後門進去還要搭電梯到地面層,走了出去原本想看展覽的頓時被一個場所給吸引,somerset house的中庭,非常的有規模,大概100mx150m那麼大,中間還有地面式的噴射水景,真的很棒,躲在繁華街頭的背面有這樣一個安靜且舒適的廣場,沒有觀光客的地方很靜。我忍不住買了在倫敦的第一杯咖啡,在這邊我座了一個多小時,拍了照片,下次我一定會再來這裡。

沒有留言: